柳暗花遮。

傻白甜专业户。盗笔黑花。全职韩叶|双花|林方|包罗|喻黄。魔道忘羡。天官花怜。lofter里尽是坑。

【黑花】病友三十题 12认知障碍(上)

黑瞎子睁开眼睛,陌生的床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墙壁,旁边坐了个陌生的人。

“啊,黑爷您醒了!我去叫当家的来。”

“...你是谁?”

才起身的人迟疑道:“黑爷你不记得我了?我是解家的医生。”

黑瞎子揉了揉后脑,触到一团纱布:“噢我记得。”

记得有这么一位解家医生,声音也耳熟,不过却无法认出他的脸。

粉色衬衫的男人走进房间到他的床边,清亮的声音响起:“感觉还好吗?”

黑瞎子这时候确定有什么不对了——他竟然连解雨臣也认不出了。

不确定什么缘由,也不打算就这么说出口,扯起嘴角应着:“挺好的。本来以为要去跟阎王爷那里报到了结果被花儿爷救了。”

解雨臣摇摇头:“你护着我才受的伤,怎么也要把你从鬼门关拉回来。”

聊了一会儿后伙计打电话说有急事,解雨臣要黑瞎子在医生这里好好休息,又叮嘱了医生几句离开了。

等医生送解雨臣出门回来,黑瞎子说:“哥们儿给台电脑呗,好无聊啊。”

“黑爷,当家的不是才让您好好休息吗。”医生颇为无奈。

“这都睡了那么久了,睡不着啊。来呗你东家又不知道。”黑瞎子还冲医生眨眨眼。

医生没办法,只好拿来笔记本。

黑瞎子接过,打开浏览器无痕浏览,搜索起来…

“黑爷,我出去一趟,您别乱跑,不然我不好向东家交待啊。”

黑瞎子墨镜后的眼睛紧紧盯着屏幕,嘴角却勾起笑:“放心吧不会让你为难的。”

咔搭一声门关上,黑瞎子唇边的笑意消失,屏幕上的几个字是——人面失认症。

黑瞎子看着笔电屏幕隐隐印出的人影,如果没有墨镜这样的显著特征,是不是自己也无法辨别自己?

如果是那个独身一人闯荡在道上的黑瞎子,这点“病”倒也并不是问题,向来倒斗就是一个人一个大包,交通工具是爬火车,也就被夹喇嘛可能会遇上点麻烦,但谁又能赖自己什么?不需要谁也就不必记得谁。

可现在的黑瞎子已经不是原来的黑瞎子了,他有了那朵花,就这么销声匿迹在某个地方等待归于尘土的一天也就是一瞬的想法,想着那人会又生气又焦急,算了,自己变成灰也会被他找出来的吧,所以别给他添麻烦了,就留在他身边。

只是,要好好掩藏这点,不行的话,装瞎也行。

消失的笑又爬上唇边。

…几天后。

黑瞎子从医生那里回到解家,并未被人察觉到异常。因为几天里能接触到的人也就只有在自己家里还白大褂的解家医生和抽空来看看他的解雨臣,也就很轻松地蒙混过去了。

不过回到解家就只能冷艳高贵了,解家上上下下那么多家仆和伙计,无法辨认,看着都一张脸。

“哎这日子可怎么过啊!”

黑瞎子躺在池塘边感叹了一句。

“黑爷,您怎么了?”路过的一个耳朵很好使的小伙计凑到黑瞎子面前。

黑瞎子表示受到了惊吓:“哎哟小兄弟你可吓着我了!我这不在感叹这物价的飞速上涨嘛。”编得那叫个面不改色。

“黑爷您这么高端的人物还关心物价啊?”

“这叫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黑爷您还是个文化人呐。”

“可不是吗我还有德国大学的文凭呢!”

黑瞎子就这么跟个“不知名姓”的小伙计聊得火热…

事实上并不是没人察觉到异样,只是都不敢说什么,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下斗的那天——

黑瞎子扛着个背包从房间里出来,院子里人很多,偏生在他看来都没有任何特点都一个样,感到一阵烦躁。

四处张望搜索粉红色的身影未果,奇怪解雨臣怎么不在的时候,听到身后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冲你招了半天手没看见呢?”

转身看着面前人,拿着粉红手机,登山服包裹的身体精瘦修长,桃花眼很漂亮,黑瞎子笑容里有一闪而过的苦涩:“花儿你这身怎么没见过?”

解雨臣没漏掉,皱眉看了他半晌,伸手摘下他的墨镜:“你的眼睛怎么了?”

黑瞎子眨眨眼笑了笑:“眼睛...越来越差了呗...指不定哪天就看不见了...”

“严重吗?严重的话我让人找眼科医生来,你这次...也别去了。”虽然解雨臣知道这样的问题对于男人有些尖锐并且伤人,但还是说出了口。

笑容僵在嘴边,黑瞎子再开口觉得声音有些哑:“...哈哈,我知道花儿爷担心我,但是现在真的没大问题,您就不想我燃烧最后一点价值吗。”

面对黑瞎子不自然的表情和突然生硬的称呼和话语,解雨臣皱皱眉,却没再说什么。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