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遮。

傻白甜专业户。盗笔黑花。全职韩叶|双花|林方|包罗|喻黄。魔道忘羡。天官花怜。lofter里尽是坑。

【喻黄】捡到一只小黄猫2

今天也来丰富页面w卡在这里好像有些不厚道,但是我觉得断在这里再合适不过啦(顶锅盖 其实修文只修到了09而已,后面的部分,等我手头的事情忙完了再说吧_(:з」∠)_

不知道lft下限怎样,河蟹了一个字,相信大家的理解能力

前文请戳


07捣蛋

吉祥物黄烦烦颇得顾客喜爱。但作为宠物店店主和黄烦烦现任主人的喻文州有时却会为这孩子头疼——这个颇会撒娇卖萌的小家伙捣蛋的技能点也点了个满。

仅是这样就罢了,事实上很多时候,先于清理现场,喻文州要救下捣蛋的小家伙:

上周,黄烦烦习得“爬书架”技能,但点数不够没能学“下书架”技能,只得呆在被它弄得一团乱的书架上喵呜喵呜叫,直到闻声赶来的喻文州救下它。看看被撞倒的笔筒、歪斜的书本,再看看被抱下来后就乖乖窝在怀里的猫咪,喻文州拿小家伙没办法。

更早些的时候,小黄猫在卫生间探险,不慎掉进马桶。被喻文州捞出来后小黄猫可怜兮兮地“咪……”了一声然后被搓了一通澡。搓完后小黄猫没声儿了,弄得喻文州也不忍心责骂它。

黄烦烦是一只聪明的猫咪,表现在爬书架下不来后就再没爬过,掉马桶后再也没在厕所玩闹过。黄烦烦同时也是一只不太聪明的猫咪,表现在它只是不爬书架不在卫生间玩闹,它仍然是一只调皮的猫。

这天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准备看电视,无意间注意到沙发脚被黄烦烦抓出了一道道的杠杠。看着小猫爬到自己身边找了个位置窝着,一点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样子,喻文州觉得自己不能这么溺爱它了。于是便拎着小猫放到沙发脚,指了指,然后稍重地揉了揉猫咪的头:“不许再挠沙发噢。”

结果喻文州收获了有更多杠杠的沙发。走过来的猫咪剧烈地摇晃着尾巴表达自己的不开心。喻文州叹口气,抱起小黄猫,一下一下抚摸着它,柔声说:“乖孩子,我不该打你。我以后会多陪你玩的。”

回答他的是咬上他手指的小尖牙。

哎当宠物医生的人也不一定很会养宠物呢,宠物医生喻文州感叹。


08玩耍

喻文州是个守承诺的人,那之后他真花了更多的时间陪烦烦玩。

猫爬架、激光笔、毛线球、逗猫棒,所有能尝试的玩具喻文州都跟烦烦尝试了一遍。据观察烦烦最喜欢逗猫棒。

后脚屈起,前脚向前伸,身体弓起,眼睛紧紧盯着目标,黄烦烦从来不会盲目出手。它会看准时机猛地发力,后脚蹬地跃起,前掌抓住逗猫棒,小尖牙咬上去。

这次喻文州拿得比较高,于是便见着烦烦整只猫都身体悬空挂在逗猫棒了。

喻文州哭笑不得:“烦烦,快放开。”

烦烦不理,依旧自顾自地玩得开心。

喻文州突然想到学生时代有个叫引体向上的体育项目,当时可苦了不少人。

如果烦烦是人的话,说不定能拿个满分呢。

想到这里喻文州愣了,笑着摇摇头似乎是要摇散这个想法。

我在想什么呢。

低下头看小黄猫。

在自己的“神游”中逗猫棒已放下。小黄猫从站立玩到躺倒,前爪抱着逗猫棒,小舌头伸出一舔一舔,后腿微微蜷着,尾巴尖轻轻晃悠。

喻文州看着烦烦露出的肚子上的白毛觉得很有趣,伸手摸了摸。小黄猫竟然舒服地停下玩耍的动作。

“那么喜欢我啦,竟然让我摸肚皮。”

小黄猫晃了下爪子,不知道在抗议喻文州停下抚摸还是对那句话表示异议。


09你是我的!

在喻文州把“和烦烦玩耍”列入自己的日常项目以后,一人一猫相处越来越融洽。俗话说福兮祸所伏秀恩爱分得快,殊不知危险正向他们接近...

这件事要从喻文州的小学弟卢瀚文说起。

卢瀚文是个天才少年,14岁就考进大学,跟喻文州相识于学校的一次志愿活动。很乖巧的一个孩子,喻文州很喜欢这个小学弟。卢瀚文在校外租房子住,“室友”是自己在路边捡的一只猫。这次卢瀚文临时有事要离开,没法带上“室友”,于是想起了喻文州来。

喻文州听了也没犹豫就答应了。

卢瀚文养的猫叫流云,就跟它的名字一样,一身白毛很飘逸。白猫性情温顺不怕生,被喻文州抱过来不叫不闹,就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本来以为流云能和烦烦和睦相处,结果却并不如他所愿。并不是流云不和烦烦友好,而是烦烦会去招惹流云。喻文州还发现,每当流云跟自己亲近的时候,烦烦总会做出攻击姿势大幅度晃着尾巴喵喵叫。

宠物争宠很正常,喻文州以为两只猫多相处一些时日就会好些。结果烦烦不如他愿,一直都那么闹腾。终于喻文州安慰起烦烦来。

用手指搔搔猫咪的颊边:“怎么了烦烦,闹别扭了?我不是还对你一样吗?”

烦烦嗅嗅搔着自己颊边的手指,又伸出小舌头舔了舔。

猫舌头上的倒刺给喻文州轻微的痛感,他知道这是烦烦喜欢自己的表示,所以任由它舔着。

“还记得那天那个背书包的孩子吧,他是流云的主人,过几天就会来接他了......”

似乎是这些话给了烦烦一些安慰,它终于不主动找流云麻烦了。但它依然会在感到地位被威胁时晃着尾巴喵喵叫,一直持续到流云被卢瀚文带走的那一天。

喻文州蹲下身看着烦烦大大的猫儿眼,说:“它走了,现在我又只属于你了。开心不?”

小黄猫似是听懂了一样,在屋子里晃了一圈,确认白猫真的走了之后绕着喻文州蹭了一圈连尾巴都缠上,喵了一声之后翘着尾巴尾巴尖轻摇踏着猫步走开了。

有一种说法是猫咪蹭人是要留下气味宣示“你是我的!”。


10果男

“福兮祸所伏”后面还有一句“祸兮福所倚”。不知道流云算不算一个“祸”,反正那之后烦烦和喻文州关系更好了。 

日子就这么过着,时间来到了初冬。

天气转冷,喻文州从衣柜上面拿被子出来。黄烦烦在一边舔着爪子,眯着眼很惬意的样子。

变故就发生在这个时候,抱着大坨被子的喻文州没踩稳,从梯子上摔了下来。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并没有摔倒在冰冷又坚硬的瓷砖上,而是摔在了一个更为温暖而柔软的东西上。

这个“东西”是一个少年。一个没见过的少年,还是果的。

喻文州看着搂着自己的少年人金色的软软头发还有有些惊慌的猫儿眼,不确定地问:“...烦烦?”

“......嗯!”接着“少年”黄烦烦就带着喻文州一起摔地上去了。

“疼疼疼疼疼疼疼疼屁股疼!哎哟人类怎么用两只脚走路的啊!?”

让我们回到那个改变一切的时点,黄烦烦舔完爪子开始拿爪子抹脸,一脚踩空的喻文州下意识惊呼,闻声的黄烦烦半睁开眼看着的就是向下跌的喻文州。小小的猫儿什么都做不了但就是下意识地奔去,然后再反应过来就已经是化作人形抱着喻文州。

“......你是猫精?”喻文州伸手拉起烦烦。

“猫精是什么?”

“总之...正常的猫是不会这样的。”喻文州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我也不知道...你不喜欢我了吗?”金色的猫眼有些黯淡,喻文州好像看见了小猫耷拉下耳朵的样子。

喻文州被逗乐了,摸摸他柔软的头发,嗯跟猫咪形态一样舒服:“没有。”

“那就好!”烦烦眼睛一下子又亮了起来,伸起双手就向喻文州扑过去。

喻文州好不容易稳住扑过来的人说:“好重,都不是猫咪了还这样玩。”

“你就是不喜欢我了!”烦烦控诉。

“没呢。”

“真的没有?”

“没呢。”

黄烦烦皱皱鼻子:“......我冷。”

“好,我给你拿衣服。”一如既往温柔的声音。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