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遮。

傻白甜专业户。盗笔黑花。全职韩叶|双花|林方|包罗|喻黄。魔道忘羡。天官花怜。lofter里尽是坑。

【喻黄】捡到一只小黄猫1

继续丰富页面

这是原本准备拿来在成都only上做无料的,没赶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拟猫文(何


01捡到一只小黄猫

喻文州大学毕业后留在G市,从一个叫魏琛的人那里盘下一个店面,开起了宠物店。宠物店位于单元底楼,前面店面后面居家,十分相宜。

一天夜里下起了雨,雨声中有细细的猫叫声。

过了会儿男人的骂声传来:“叫什么叫!丢出去看你还叫不叫!”

接着就是吱呀门响。

“喵——喵——”,猫叫声还在继续,拉成了的声音又添了几许凄惨。

喻文州走到窗边一看,只见一个小小的黄色毛团孤零零地在雨幕中。他认出这是隔壁杂货店养的狸花猫。棕色背毛,腹部是白色的,金色的杏核眼,粉色的软软肉垫,虽然是很常见的品种,但是被很多人喜爱着。可是这只小黄猫过得不怎么好,主人似是只把它当做捕鼠的工具,并没有好好照料,3、4个月大的小猫,处于生长期,却明显比同龄的猫小,身上也脏脏的。这次竟然被丢到了门外,原本蓬松的毛全附在瘦瘦的小身体上,不知是不喜水还是被冷得,小东西在雨中打着颤。

喜爱动物的喻文州看不下去,换好衣服出门,抱起小猫裹进衣服里,敲起店家的门。

“谁啊?”穿着背心大裤衩的中年男人不耐烦地打开门。

“那么大的雨,小猫在外面会生病的。”

“我家的猫,你管我怎么对待?”

喻文州摸摸怀里的小脑袋,对男人说:“这样的话那我把猫带走了。”说完就转身准备离开。

男人有点反应不过来:“…我告你偷猫啊!?”

喻文州微偏过脸,脸上带着淡淡的笑:“你告我我会说你虐猫再先,更何况你不会去告。”紧了紧衣服,不理睬身后男人的叫骂,喻文州迈开步子走了。


02不爱洗澡

回到家,喻文州把衣服里裹着的小家伙抱出来,看见它拿圆圆的猫眼儿望着自己。

“很少猫咪是享受洗澡的,估计你也是,不过小家伙你应该洗个澡了。”

点了点猫咪砖红色的鼻头,抱着猫咪走到宠物专用的浴盆旁,调好水温接了半盆水。把毛巾浸湿,给猫咪擦拭耳朵眼睛鼻子嘴巴,擦干净了才把猫咪放进浴盆里。

“喵!”猫咪接触到水开始挣扎。

“乖孩子,别怕,水不会对你造成威胁的,”喻文州一边用手舀水沾湿猫咪身体一边安抚道。突然想起有条微博说真正的美猫不惧湿身,他又笑着补了一句:“即使湿透了你也是个漂亮的孩子。”

其实那会儿湿透后干瘦的小猫真的算不上好看,但不知道是不是喻文州的话起作用了,小猫似乎乖了一些。

“真乖。”喻文州柔声说,把沾湿了的猫咪抱出来。

猫咪支棱着四肢,爪子微张,耷拉着耳朵,刚放在桌上就想跑。喻文州轻轻制住它,另一只手取沐浴乳,抹到它身上。

接着换了盆水,进行最后的冲洗。

清洗工作总算做完了。喻文州重新拿了张毛巾摊开,把猫咪抱出来裹上擦擦,拿吹风吹干,还用棉签小心清理了猫咪的耳朵又修剪了毛发。

抱着变得干净蓬松的小黄猫,凑近鼻子闻闻,嗯香香的,喻文州亲了小家伙一口。


03夜雨声烦

小毛团乖乖地窝在怀里,感受着胸前来自小东西的温度,喻文州觉得心里也很温暖。

“你前主人怎么狠心把你丢在外面呢,明明是夜雨声吵。说起来该给你取个名字,要不,夜雨声烦?”

“喵~”小猫颇为享受地眯了眼,耳朵也抖了抖,叫了声,声音细细的。


04猫窝

弄完这些,喻文州看挂钟,已经两点过了。从仓库里挑了个未出售的猫窝摆在自己床边,又找来软垫垫上,给烦烦做了一个舒适的小窝。

把烦烦放到窝里,喻文州这才打理了自己关灯躺下。

结果眼睛才闭上没多久就听见“喵~喵~”的叫声和抓挠布的声音,撑起身子打开灯,看到小黄猫前爪抓着垂下的床单,后足站立,似是要到床上来。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把猫咪抱上来放在枕头上,找了条柔软的厚毛巾盖在猫咪身上,才又睡下。

...

嘀嘀嘀嘀嘀嘀。

喻文州迷蒙着按下床头的闹钟,睁开眼,看见枕头上的小黄猫睁着圆眼看着自己。

伸手抚了抚猫咪柔软的毛,喻文州向它道早安:“早上好,烦烦。”


05上厕所

漱口洗脸。给喵喵叫的小猫喂了猫粮,倒了水,喻文州才开始做自己的饭。

吃完饭便到了外间工作,等他再想起烦烦的时候就看小家伙给他留了一滩物体。

这时,喻文州才发现他忘了教导烦烦上厕所。

虽然大学学的兽医专业现在又经营宠物店,但喻文州养宠物的经验很少。“捡”到烦烦纯属意外,匆忙间那么基础的事也给忘记了。

看了看一边玩窗帘流苏玩得正开心的烦烦,喻文州叹口气,清理了地面,把猫砂盆放进厕所,这才走过去抱起烦烦进了厕所。

把猫咪放进猫砂里,拿猫砂拍拍烦烦屁股。

“以后你就在这里上厕所。”


06吉祥物

宠物店的顾客里也有去过隔壁杂货店的,见宠物医院里多出来的小猫有些眼熟,便问:“喻医生,这是……?”

喻文州很直接地说:“隔壁的小黄猫,下雨被丢外面了,我就带走了。”

“啊?他们准许了?”

“没有,我强制带走的。他们那样是虐待动物。”

“他们不会来找你麻烦吧?”

喻文州动作顿了顿:“他们有那个心思就不会在下雨天把小猫丢外面了。”

“如果他们找上来我会力挺医生的!”

“谢谢。”

类似这样的对话重复了许多次也没见隔壁的来找麻烦,果然,对他们来说捕鼠工具再买一只就好吧。

但被他们丢在门外的小黄猫却在隔壁有了个新的身份——吉祥物。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