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遮。

傻白甜专业户。盗笔黑花。全职韩叶|双花|林方|包罗|喻黄。魔道忘羡。天官花怜。lofter里尽是坑。

薛洋X晓星尘片段3

最后一段!本来以为是最后一段,现在觉得十几年后的情节还能写写x

本来这段还想描写下道长的心理活动的,结果写了薛洋的就不造怎么展开道长的了。

&这次发现自己好多字都不会写了!果然不能只打字还是要手写啊!

上一段戳这里

!!!注:该片段为原文情节扩写,部分描写、对话系魔道原文

薛洋哼着小曲儿走回义庄,门从里面闩着,觉得这小瞎子真是麻烦这么久了还不出门。

踢踢门要里面的人开门,跟阿箐贫了半天,终于踹开门。

这天买的苹果新鲜着,还带点水汽,拿起一个咬一口,蓦地腹部一痛,低头看见没入自己腹部的镂霜花的剑刃。

薛洋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

晓星尘道:“好玩吗?”

薛洋瞥着滚落得到处都是的蔬菜瓜果,慢条斯理地嚼着苹果,咽下去后才道:“好玩,怎么不好玩。”本音。

晓星尘声音有些颤抖:“你在我身边这几年,究竟是想干什么。”

薛洋道:“谁知道。可能是无聊吧。”也不全是敷衍,一开始是想养伤兼报复,就这么过了几年,突然报复的时机来了却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晓星尘又欲刺,薛洋说要讲完那个未说完的故事。

晓星尘听完还是对他杀人全家表示不可置信,对此薛洋奇怪道:“当然。手指是自己的,命是别人的。杀多少条都抵不过。五十个人而已,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

究竟还是无法达成一致,晓星尘沉痛喝问为什么又伤及白雪观及宋子琛道长。

薛洋又道来插手人是非恩怨不该之说。

想及常家五十条人命、白雪观众位道人以及好友,如今这人还呆在自己身边的原因也不明,晓星尘最终忍无可忍,斥了一句薛洋恶心。

薛洋眼里许久不见的凶光重现了。

寻常时候,遇见目露嫌弃厌弃轻视蔑视之人,往往他会利索了断这人的性命,不让他再多说一个字;对于插手与自己无关之事扭送自己至金麟台的晓星尘,只是取了他的性命太轻,善于察人的薛洋知道,直击他人痛处才最是痛快,比如之前屠白雪观毁宋子琛双眼,之后的发展正中他下怀。比如在为晓星尘所救后跟着他一起“夜猎”,为的就是有一刻他能大声讽刺他的愚蠢天真。

但他自己也陷入了奇怪的狂怒中。

 他本该入那天对付宋岚那样,冷眼看着对方一步步被自己诱使地方寸大乱。

揭穿两年前夜猎的真相,还嫌不够招来已变成凶尸的宋岚,晓星尘抱着头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起来。晓星尘也不过长薛洋几岁,年岁不大,但是总冷静自持,待人温和,如今却如同小孩子一般,实是受到太大打击。

薛洋的恶意终于得到满足,笑得眼里满是泪花。

“怎么啦!两个好朋友见面,感动得都哭了!你们要不要抱在一起啊!”

薛洋走来走去,语气可怕,既是狂怒又是狂喜:“救世!真是笑死我了!怀着一腔热血替人打抱不平,可现在呢,你其实连你自己都救不了!”

晓星尘狼狈地跪伏在地上,努力地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薛洋还在他身后指着他说:“你一事无成,一败涂地,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

晓星尘终于崩溃了。

抱着救世之念下山,希望建立一个与世家不同、不以血缘为优先的门派,美好蓝图尚未展开,却累及至交好友致盲最后竟毙于自己剑下;几年朝夕相处当朋友相待的人竟是仇人;自以为的斩妖除魔,却是沾染无辜之人的鲜血。

万念俱灰,晓星尘拿起霜华架上自己脖颈。

一道银光划过,薛洋见殷红的鲜血从晓星尘脖颈处喷薄而出接着汩汩流下,随着长剑滚落,薛洋的笑声和动作凝固了。

似是愣了一下,半晌薛洋才走到晓星尘尸体旁,弯下身低下头,嘴角的弧度已经回落抿起,眼球瞪起,爬上密密麻麻的血丝,眼眶微红。

对着尸体小声道:“是你逼我的!”

冷笑一声,又开始自言自语:“死了更好!死了的才听话。”

薛洋端来水拿着干净布巾沾湿,将晓星尘脸上的血污小心地擦干净,又找来新的布条,细细给他缠上。在地上画好阵法备好必须材料,将晓星尘尸体抱入阵中摆好,才处理起自己的伤口。

他相信两人很快就能再相见,心情渐渐好起来,竟破天荒打扫起房间来,但却没能等来。

不耐烦地待到天色渐暗,他仔细查看又擦掉重画,如此又过了一阵,仍是没见晓星尘醒来。他才探查到晓星尘竟只余几片碎魂。

那人竟是一点也不想重归于世。

朝夕相对,他对晓星尘十分了解,性情秉性,小动作小习惯,但他唯独不了解晓星尘对他的看法。他希望晓星尘能理解他杀害常家五十口人背后的故事,不过换来一句恶心。他只是狂怒地想看晓星尘在他面前崩溃,却没想到晓星尘会了结自己的性命。没有预料到,更不是自己的期盼。

薛洋感到茫然无措,他已经许久不曾有过这种情感了。

自晓星尘激怒他以后,他情绪一直不太稳定,此时他又忽而暴起,把义庄弄得七零八落,疯狂可怕更甚以往。

薛洋冲尸体威胁了几句依然无法唤起晓星尘以后,他背着晓星尘出去寻找锁灵囊。

......十余年后。

薛洋推开棺材看看里面安安静静宛若沉睡的人,轻轻道:“似是有人来了,我去探查下。”

语毕重新合上棺材,冲镜中同棺材中人一般衣饰的自己露出一抹温温的笑意,系上蒙眼的绷条,拿上裹好的霜华出门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