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遮。

傻白甜专业户。盗笔黑花。全职韩叶|双花|林方|包罗|喻黄。魔道忘羡。天官花怜。lofter里尽是坑。

薛洋X晓星尘片段2

救命,我还能码完最后一段吗,其实我就是想写写薛洋最后的心理活动爽爽(x

结果从宋VS薛写起就写了很多...

上一段戳这里

!!!注:该片段为原文情节扩写,部分对话系魔道原文


白衣道人坐在椅子上,青年倚在桌边拿草编着小玩意儿。

口里说着今日谁去买菜。

“咱们今后不轮流着来怎么样?换个法子。”

晓星尘无奈青年耍赖的行为,但却也应允了。

薛洋想了想,丢开手里的小玩意儿,找来了三根树枝,一手藏起最长的那只,把另外两只伸到晓星尘面前,说谁抽到长的谁就不去。

“你的短,我赢了,你去!”

晓星尘唇角微弯,摇摇头道:“好吧,我去。”

语毕便起身去拿钱准备出门。

没走几步又被薛洋叫了回来,说了自己方才的小把戏,还不忘挖苦晓星尘:“你这么好骗还是乖乖呆屋里吧,也没算过日常的开销,指不定你买菜也能被人敲竹杠。”末了伸手拍拍晓星尘的颊侧,从他手里拿过钱,然后才提着篮子晃晃悠悠出了门。

薛洋嘴甜会说话,又是个会砍价的,挑挑拣拣一大筐,也没花几个钱。懒洋洋地边走边打呵欠,往回走。

“薛洋。”冷冷的声音传来。

因打呵欠而微眯起来的眼睛蓦地睁开,原来很舒展的表情冷硬起来,难看无比。

薛洋见前方走来的宋岚,佯作惊讶:“哎呀,这不是宋道长吗?稀客啊。来蹭饭?”

见宋岚挺剑刺来,薛洋抖出降灾扛下一击,急退数步远,放下菜篮,道:“臭道士,老子心血来潮出来买一次菜,你他妈就来煞风景!”

宋岚招招逼命,薛洋仅能勉力抵抗,但除脸上划了一道伤痕手臂被刺穿以外,也并无大碍,缘是为了问出薛洋留在晓星尘身边的原因。

薛洋心中冷笑,面上倒是笑嘻嘻:“你真要听?我怕你会疯了。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最好。”话虽这么说,薛洋却确信宋岚一定会继续逼问。

“薛洋!我对你耐心有限!”

薛洋格开刺向眼睛的一剑,答道:“好吧,这是你非要听的。你知道,你那位好道友、好知交,干了什么吗?他杀了很多走尸。斩妖除魔,不求回报,好令人感动!他虽然把眼睛挖给你,成了个瞎子,但是好在霜华会自动为他指引尸气。更妙的是~我发现只要割掉那些中了尸毒的人的舌头,让他们无法说话,霜华也分不出活尸和走尸,所以...”

话尾微咧的嘴露出可爱的虎牙,可无论语气还是眼神都流露出恶意。

宋岚几乎被他激怒:“你这个畜生...禽兽不如的畜生...”

薛洋道:“宋道长,有时候我觉得呢,你们这样有教养的人骂起人来很吃亏,因为反反复复就是那几个词,毫无新意,毫无杀伤力。我七岁就不用这两个词骂人了。”

宋岚怒不可遏,又是一剑,刺向他喉咙:“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

薛洋堪堪避过,还是被刺穿了肩胛,但眉头也不见皱一下,显然注意力在其他事情上。

“他眼盲?宋道长,你可别忘了,他眼盲,是因为把眼睛挖给了谁啊?”

薛洋说话不疾不徐,末了把“谁”字格外咬重,话尾一样,丝毫不想这一切的开始是因为谁。

毒辣的眼睛没错过宋岚瞬间僵硬的表情和动作,继续激他。

宋岚开口要辩解,本就为引他慌乱的薛洋哪能如他所愿,把话堵了回去,最后,眼见铺垫地差不多,薛洋手摸进口袋,嘴里道:“唉!分明是你自己说的从此不必再见,现在又为何跑来?晓星尘道长,你说是不是?”

宋岚心神大乱间果然上当,薛洋扬手一挥,宋岚无防备下吸入好几口尸毒粉,正咳嗽间,寒光一闪,舌头被斩断。

宋岚踉跄着向薛洋刺去,薛洋轻松避过,脸上还挂着让人看不懂的笑容。

不过下一秒宋岚就明了——霜华从他身体中穿刺而过。

他看见昔日好人一条白巾遮住空落的眼眶,抽回霜华,对那个恶人说:”你在吗?“

他想开口阻止好友与那恶人走,却无法也不敢。

只能听着薛洋对他说“没你的份”。

见着薛洋提篮追上晓星尘还牵住他的手。

“你这是...”

“怕你路上磕绊。”

“呵呵,往日怎么不见你如此体贴。况且,这路走这么久了,都记熟了。”

“老子心情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