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遮。

傻白甜专业户。盗笔黑花。全职韩叶|双花|林方|包罗|喻黄。魔道忘羡。天官花怜。lofter里尽是坑。

薛洋X晓星尘片段

薛洋骗晓星尘杀“走尸”那段的扩写(? 其实本来是想写一整篇的,目标是先大口大口吃糖最后上玻璃渣...但作为一个无趣(。)又无想象力的人,不造薛洋要怎么逗道长开心,所以只能先上个片段。

不得不说好久没写致郁系感觉有点爽?(被打

注!!!:薛洋说捎上他去夜猎那段对话是原文

听到晓星尘今夜要去夜猎的村庄的名字,薛洋心念一动,这不是正是那几个路口闲汉所在的村落吗?

几天前,晓星尘去往周边的传言受走尸侵扰的村庄了解情况,薛洋跟阿箐都跟去了。经过一个路口,街边的闲汉三两个看着他们一行三人,瞎的瞎,跛的跛,出声嘲笑,道长不以为意,阿箐闹过就算了,薛洋却还记着。

先前还琢磨怎么“报答”晓道长的恩情,这可不是个好机会?还可解决那几个口出恶言的人。摸摸衣兜里揣着的尸毒粉,薛洋勾唇一笑。

下午,阿箐跟着晓星尘出去买菜,薛洋便先去了那个村庄。站在高处顺风撒下尸毒粉,村庄里的人毫无防备,都吸进了大量尸毒粉,只觉吸进粉尘,咳又咳不出。薛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想着尸毒粉游走于他们体内,渗入心脏,感到自己的血液也沸腾起来。看着村民都渐渐显露出走尸的形状,薛洋悠悠地抽出降灾,一个个的扳开嘴,割掉舌头。

终于,看到了那几个闲汉,闲汉们看到薛洋和他手中被血光润泽的剑瞪大了双目想要逃走,奈何不知为何行动迟缓还是被抓住了。

“我还害怕你们不在村子里呢,放心,我就割个舌头。”

终于处理完整个村庄里的人以后天色开始暗了,薛洋找了条小溪清理了降灾和身上沾染的血迹以后就往回走。

义庄。

薛洋刚从正门跨入,便听到竹竿的敲打声传来。

“坏蛋,你去干什么了?才刚好就赶着出去吗?让我和道长好等!快来吃饭!”

“你不愿意等你自己先吃呗!”

“要不是道长说等,谁等你呀!”

两人拌着嘴走进了饭堂,白衣道人已将凉了的菜重新置于锅上,拿来碗筷摆好。

...深夜。

晓星尘照看阿箐睡下,背上霜华准备出门夜猎。

“道长,今夜捎上我怎么样?”

晓星尘浅笑:“那可不行,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薛洋可怜巴巴地道:“我给你背剑,给你打下手,别嫌弃我嘛。”

说着就要伸手摘下霜华。

晓星尘侧身避过他的手,笑说“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但并未阻止薛洋跟上的脚步。

行至村庄,霜华出现一动,晓星尘拦过薛洋,叮嘱道:“你就站在这里,不要乱动,照顾好自己。”,然后就向前根据霜华的指引灭起走尸来。

路边的薛洋还是惯常的露出虎牙的可爱笑容,不见一丝害怕,抱着手,略微歪着头,看着晓星尘刺穿一个满脸泪水的“走尸”的胸膛——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