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遮。

傻白甜专业户。盗笔黑花。全职韩叶|双花|林方|包罗|喻黄。魔道忘羡。天官花怜。lofter里尽是坑。

【喻黄】捡到一只小黄猫3(End)

我回来了,其实我一直都在,只是都吃别人粮没有自割腿肉了x

昨天跟一个黑花圈的友人聊天,她提到了喻黄,我想起我还写了篇喻黄,上lft一看我居然没发完??于是我来了囧rz

前文请戳

11还是怕洗澡

变成人的黄烦烦在怎么走路后面临的第二个问题是穿衣服。四只脚爬的时候穿上衣服路都不会走了,两只脚也一样,可不穿不行,没了皮毛保暖,黄烦烦并不是那么耐冷的。所以即使觉得不舒服还是努力适应着。

不过有一点它很高兴,就是不用被逼着洗澡了。猫咪时动作再灵活也始终无法逃脱这一方天地,最后只好屈于喻文州的“魔爪”,被抱着泡在水盆里。但成为人后喻文州就奈何不了它了,即使抓得了它,也无法把这个大个人扛进浴室。不过它也没得意几天,化为人形后的他没那么好的柔韧度可以清洗自己,但依然保持着的爱清洁的习性让他无法忍受不干净。

必须要洗澡吗?烦烦沮丧地想。

思考了一下午的猫生,它终于还是开口了:“我想洗澡了。”

“用猫咪专用沐浴露?”喻文州一点都不惊讶地问,好似知道有这么一天。

看着喻文州拿在手中的专用沐浴露上的猫咪图案,烦烦说道:“用你的。”

“好。”喻文州弯了眉眼。

喻文州拉着磨磨蹭蹭的黄烦烦到浴室,心里直想笑。

对外他说这是他远房亲戚,别说还真像是个小弟弟。没长大,调皮,但又可爱,对自己撒娇还挺受用。

打开水龙头调好水温,塞好浴缸塞子,看向旁边揪着衣服的烦烦。

“别怕,来吧。”

在黄烦烦的猫生中喻文州是对它最好的人类,在自己被原来的主人晾在雨中的时候用衣服裹住了自己,或许就是从那会儿开始它对这个人类就没有了戒备。自己调皮跳上书柜下不来他就抱自己下来,掉进马桶就捞起自己,唯一算得上惩罚的就是挠沙发换了几下轻拍,自己还又挠了更多#字,这样的人自己还能不相信他吗?

所以即使惧怕着水,可还是蹭到浴缸边,在喻文州始终温柔的注视下进了浴缸。

“温度合适吗?”

没有想象中可怕,黄烦烦觉得安心了些。

喻文州像还是对待小猫那样,用湿毛巾给烦烦擦了擦脸,然后慢慢用一捧捧水湿润了烦烦的躯体。

黄烦烦看着这个人给自己洗澡,任由他倒了沐浴露搓起抹在自己身上画起圈。

“发什么呆呀,”手指点上黄烦烦的鼻尖,留下一点泡沫:“下次你自己洗哦。”

“为什么?”

“这么大的人了。”

“我是猫!”

“是谁前几天很神气我抓不住他了?”

“......”

调成花洒冲洗掉烦烦身上的泡沫,喻文州拿起洗发露:“闭上眼睛,我给你洗头了。”

“噢。”黄烦烦想着刚才的话有些心虚,乖乖闭上眼睛。

花洒淋在头上,扶着浴缸边的手指握紧,有些紧张。

“没事的。”没错过这个动作的喻文州出声安慰。

黄烦烦强迫自己不要紧张,但还是在湿冷的洗发露揉在头上的时候爆发了恐惧,接着就是水淋在头上,鼓起勇气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又成了猫体。

“喵——”“落汤猫”黄烦烦发出了凄厉的叫声。


12想起来了

之后烦烦在它自认危机的状况下又变过几次,听说有懂妖怪的人,烦烦便主动要求去见上一面。它想掌握能自动变换的能力。

于是喻文州带它去见了王杰希。

现代宣扬科学,但在遇上一些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的时候,还是有人会去向一些“专业人士”咨询。王杰希就是这样的专业人士。

王杰希有些大小眼,实际上稍小的那只是能看见鬼神的阴阳眼,王杰希用阴阳眼看了看烦烦,揉了揉太阳穴,对它说:“你前世在地府任官职,我只能确定这点,其他看不太清。现在的情况应该是妖力残留,你想要控制妖力我可以给你一颗药丸,它能引导出你的妖力。但你会看到什么知道什么我不能控制,认真考虑下吧。”

烦烦几乎没怎么考虑就要开口回答,一片冰凉贴上嘴唇,是喻文州的手指。它疑惑地看向喻文州。

只听喻文州说:“再好好考虑下吧。”

最后烦烦的选择还是要。

拿到药丸当即就吃下,感觉体内有灵力在流动,除此之外并无异常。王杰希叮嘱了它待灵力稳定后再做尝试,结果激动的烦烦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试着使用力量。残留的灵力只够它控制自己的变换,但烦烦还是乐此不疲,直到累得窝在了床上。

变成人后的烦烦还是睡床上,只是从枕头上喻文州头边移到了被窝里喻文州身边。

喻文州看着睡得香甜的烦烦,习惯性地蜷着,想起早晨起床时总会看见的大大的专注地看着自己的眼睛,喻文州伸手摸了摸烦烦柔软的头发,笑了笑,坐在一边看起书。

“唔!”

突然听到烦烦痛苦的声音,喻文州握住烦烦挣扎的手,呼唤着:“烦烦!醒醒!”

烦烦从梦魇中醒来,一身冷汗,瞳孔收缩,看到担心地看着自己的喻文州才恢复过来,但依然有一丝难解之色。

——那不是普通的恶梦。他梦见了自己的前世。

它的前世叫黄少天,是只猫妖,在地府做判官。那一世它就遇见了喻文州。喻文州是个道士,最后为了消灭怨灵死了。它抱着他,等着他醒来,却没有等到。在梦中它还能清晰地记起知道那个人活不过来的时候心情。

无力。悲伤。恐惧。还有对自己什么都做不了的愤怒。

它感到很自责,不知如何面对喻文州。


13欲言又止的表情

喻文州发现这几天烦烦很奇怪。烦烦变成“人”之后的日常活动发生变化,玩逗猫棒爬猫架变成看电影玩游戏。但喻文州有空的时候它还是喜欢跟喻文州呆一起的。不过这几天烦烦都一直窝在卧室玩网游,包括吃饭都得喊半天才应声。问它是不是沉迷网游了,它又说没有。

猫咪到底是怕水的,变成人以后也老缠着喻文州给它洗,这天却破天荒自己拿着毛巾换洗衣物就进浴室了。

喻文州本来猜测它是不是重获力量的过程中记起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心境上的改变,也没想太多干预,直到无意中看见它看过来的眼里,那一点点不同以往的情绪。

那是自责。

喻文州给今天最后一位客人做好治疗回到房间换衣服,看到带着耳机玩得酣畅淋漓完全没注意房间进来人似的人形猫精,上前摘掉它的耳机。

黄少天身形一僵,又放松下来,转过头故作惊吓地说:“吓了我一跳,怎么突然摘我耳机。”

再转回头竟发现自己被对手一波带走了。

黄少天在竞技场鲜少遇上比自己厉害的,一般都是欺负人玩。今天遇上个高手,这一走神就又输了一局,这已经是他输的第三局了。

想着喻文州过来了也没法集中精力再打了,索性退出游戏,带了不知几分真的埋怨说:“你怎么赔我分。”

喻文州不回答他,搬来凳子坐在他面前,很认真地说:“你最近很奇怪,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黄少天撇开头,不去看喻文州的眼睛。

“你用很自责的眼神看着我。”喻文州用的肯定句。 

黄少天突然觉得喻文州的敏锐真让人头疼,不过还是没打算说实话:“.....我前世是个判官,现在我恢复记忆了,该回去了,所以觉得对你有点抱歉而已。”

“王杰希说你现在的妖力只够在人间使用。”

黄少天嘴硬道:“他就是个神棍,他不懂!”

“烦烦。”

“我不叫这个名字,我叫黄少天。”转过头反驳道。

“你是黄少天,也是我认识的烦烦。”

对上喻文州温和的目光,黄少天一时五味杂陈。害了他的自己并不值得他温柔以待,却想到如果让喻文州知道真相,那受伤的表情才值得一哂。

“你不会想知道真相的。”

“我有知情权,我是你的‘监护人’。”

黄少天眼神复杂,挣扎了半天开了口:“我们前世就认识,我是猫妖判官,你是道士......”


14坦白从宽

“......你们人类总是希望得道成仙,从古代愚昧的炼金术,到现代科学的探求,一直都在寻找使生命更长久的方法,其实神仙妖怪也可能会死啊,”黄少天看向窗外,眼神飘渺不知看着何处:“用现代的话说,我们就只是浩瀚宇宙中的一粒尘埃,我本来想要好好做一个判官,但现在可能是个笑话了吧。”

黄少天停顿了一下,转过头见喻文州正温柔的看着自己,低下头,有些困难地咧嘴笑了笑:“还把你卷进去,对不起。”

喻文州摇摇头:“这并不是你的错,没有一只被误会的猫妖,我也依然会调查那件事,遇到那个变成怨灵的小妾。”

“可是我很没用不是么,作为一个修行很久的妖竟然...”

“少天。”

话未说完就被打断,这个称呼,音色声调甚至嘴唇开合的角度都同记忆中一样,黄少天猛地抬头看着面前的这个人。

“就像你说的,不管是妖怪还是人类,在宇宙面前都是渺小的微粒,你为何审判本不该加诸于自己身上的东西?即使是因为遇见你所以我才会丢掉性命,我也依然不会后悔,甚至很开心,包括现在。”

黄少天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盯着喻文州呆呆的看了好久。而后嘴张了张又抿起,反复了好几次,最终还是败给了喻文州的眼神:“那...那你...是喜欢现在的我还是以前的我?”

这次换上喻文州不知该如何回答了。

没有听到回答的黄少天又垂了头,原本结结巴巴吞吞吐吐,这么一来口条居然变得顺溜:“你那么好,你怎么会喜欢现在的我。原来的我好歹还是个判官,这一世却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猫,虽然还尚有灵力,但一直是以一只普通的猫的身份来活着的。只会撒娇卖萌争风吃醋,没少给你惹事,这样的我...你怎么会喜欢呢...不后悔的,大概也是对于以前的那个我吧?”

低着头越渐消沉,黄少天好希望自己是掌管时间的妖,这样它就能让时间倒流回没说刚才那段话的时候,这时却被拥入一个怀抱。

“好几个月以前,我听到雨声中的猫叫便向窗边望,看到被丢弃在雨中的一只小黄猫。那么可爱的小生灵怎么能被这样丢在外面呢?于是我把它从隔壁抢了来,”耳边温柔的声音到这里笑了笑,接着说:“它调皮爱玩,惩罚它还耍小性子,和学弟的猫争宠,但是我还是觉得它很可爱。有一天它变成了人,还是那么调皮爱玩。再有一天它想起了它前世的事,还问我是喜欢过去的它还是现在的它。我不知道我是否是如同它喜欢我那样喜欢着现在的它,但过去的它,其实我并不了解。喜欢着那个它的是前世的我,而我并没有前世的记忆。所以刚才其实是说大话了,我只是揣测那个原来的我。所以不要再想了,现在和我一起生活的是你,我愿意继续了解你,这样挺好的不是吗?”

下巴尖枕在他的肩窝,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那会有一天你会喜欢上它吗?”

“有的。”环着黄少天的腰的手紧了紧。


=====================================

时隔多年补上尾巴,看上条更新是说之前没修结尾所以没发,但都这么久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搞了x就简单修了几个bug还有用词,前世那段好像是当年跟好基友开脑洞开的,现在看起来讲得不是很清楚?但真的不知道怎么改了...

评论(2)

热度(53)